让每一天的工作都开出花来 —— 90后美少女的执行日志

作者 :执行局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11 17:08

让每一天的工作都开出花来 ——

90后美少女的执行日志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人山人海,话说得嗓子直冒烟。

早上8:20像往常一样参加了每周局务会,会上郑副院长和杨局长分别总结了上周工作,对本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还讨论了几个案子在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散会后回到办公室,门口已经挤满了当事人。一个早上都忙于接待当事人,烧了四壶水,同时还接听了三十多个来电。下午,参加金哥的案件听证会,在拍卖了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房屋后,完成了18件案件的申请人案款分配,过程中反复释明法律规定和说明个案的情况,还好一切顺利。

一天下来,嗓子都要冒烟了。

 

     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一直记挂的案件,终于结案。

最近,一名被执行人杨某,系外来务工人员,无固定住址,多次联系他到我院履行,每次都回复说过几天来,过了好几个几天了还是没来。今早我用手机彩信给他发送传票,传唤到本院履行案款,并告诉他再不履行,就要对他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

下午,杨某终于来了,跟我说明了他是目前的经济和生活状况,作出分期履行的承诺,并和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终于,心头这块石头落地了。

 

     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周五必嗨啊,不是火锅和电影,而是雷霆执行不停歇。

星期五,没有标配的火锅和电影,金哥、光哥、小卡等我们浩浩荡荡前往勐龙地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围剿老赖”。行动中,我们找到被执行人岩某家里,岩某:“你们法院不要来找我,这事跟法院没关系,直接让李某来找我,你们走”。面对如此蛮横的“老赖”,我们再次告知其应履行案款18000元,并向其送达拘留决定书,岩某:“我知道了,我现在想办法凑钱”,后岩某当场履行案款5000元,余款承诺2个月内付清。与岩某这位蛮横的“老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岩某叫,我们到其家里时,其子称岩某叫在割胶,电话与岩某叫取得联系后,其回来并支付了案款6000元,余款承诺分期履行。当日,共执行到案款24400元,其中执行完毕一件,达成执行和解长期履行四件。

执行结束,回到院里时,已错过了和闺蜜约的《狮子王》。

 

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遇到了可爱的被执行人

下午我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吴某,告知其尽快到法院来履行案款,其称现不在本地也不方便到银行转账,后通过微信支付完毕全部案款1493元。可是,并不是所有被执行人都是这样可爱的人,我们每一天都要面对无数当事人和各种状况,被谩骂、威胁、恐吓,常有的事;看到当事人之间咄咄逼人、不依不饶,争得面红耳赤,早已习以为常。执行工作除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要化解矛盾,每一个人的立场、经历不同,想法也有很大差异,我们能做的就是静下来,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想当事人所想,充分向当事人释明,让被执行人履行案款或促双方有一个共识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边姐是我们局的孕妈,挺着8个多月的大肚依然战斗在执行一线,记得她发过这样一条朋友圈:“早上答应宝贝去幼儿园接她,但又是下乡又是加班,这个点才进门,结果宝贝用所有的东西堵住门口,我再也不要妈妈了”。金哥说他女儿曾在日记里写道:“爸爸是警察,爸爸很忙,还要加班,加完班才能回来陪我”。以上,我想就是对奋斗在执行工作的干警最真实的注解。

 

他们把对工作的热忱当作灵魂,甚至当作生活本身,从每天的工作中寻找人生的价值。

他们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即使是最普通的案件,也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地去完成。

他们,是奔赴在执行一线的法院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