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进傣寨 宣传法律促平安

作者 :艾相宰  来源: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6-11-07 17:11

 

113日,2016年云南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勐养镇举行。景洪市人民法院速裁庭把模拟法庭和“阳光司法”巡回法庭搬到勐养镇曼掌文化农庄公开开庭审理“离婚”纠纷案,经审理后并当庭作出一审宣判。“庭审”活动不仅尽情演绎婚姻家庭真谛,也向旁听群众宣传《婚姻法》知识,取得良好效果。

为了搞好这次活动和开好模拟法庭,速裁庭负责人依靠集体的智慧,发挥全庭干警的想象力,以实际工作中办理众多婚姻家庭纠纷案件为素材,精心选取了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中息息相关、密切联系的焦点问题编入模拟法庭所需要的案情。虽为模拟法庭,但无论是扮演合议庭成员的法官、书记员,还是扮演参与诉讼的原、被告及委托代理人的干警都“演”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真真切切,让旁听群众真切地感受到这就是法院、这就是法庭、这就是法官。

庭审结束后,旁听群众纷纷对干警说:景洪市人民法院来到我们曼掌文化农庄开庭审理离婚纠纷案,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让群众学到了法律知识,对我们曼掌文化农庄平安建设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你们今后要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学习法律知识,减少和预防婚姻家庭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