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周末旬  来源:政治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29 09:03


 

为筑牢纪律意识,强化正风肃纪,推进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促发展主题年活动,切实提高法院队伍纪律性和责任感,328日下午,景洪市人民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在国家法官学院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人民法院大讲堂第一讲讲话精神,要求干警着力提升五项司法能力。进一步加深学习《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厉行节约、习惯过紧日子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院干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上做好明白人、组织上做好忠诚人、纪律上做好规矩人、作风上做好老实人、行动上做好模范人。要知责明责敢担当,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注重道德养成,崇尚简朴生活,永葆艰苦奋斗本色。要自觉约束“八小时之外”言行,自觉维护法院权威和司法人员形象。

会议要求,一要讲政治,在执法办案中持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始终秉持“如我在诉”为民情怀,坚持换位思考,把群众的难事当成家事来办,以公心寻找法、理、情的平衡点。二要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自身履职本领。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讲正气,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结合开展“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促发展主题年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做实能动履职,带动提升法院整体工作质效。

会议还通报了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案例和我院当事人对承办法官感谢信等正反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