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普法强基】三月普法正当时 浓浓法治沁民心

作者 :李芸苇、玉罕丙  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29 09:03

春风暖意浓普法正当时为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328早晨,景洪市人民法院联合嘎栋社区景洪市红十字会深入上河居小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

 

“您有接到过此类电话吗?您是否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陌生链接切勿随意点击、转账汇款务必谨慎核实!”……在活动现场,景洪市人民法院干警向来往的社区居民发放了反养老诈骗宣传单,提醒群众守好自身的“钱袋子”。此外,法院干警结合相关法律及政策,对居民反映的邻里矛盾、劳务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地解答。

 

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真是太好了。希望你们能够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社区居民张阿姨这样说道。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景洪市人民法院把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送到家门口,切实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提高了社区居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下一步,景洪市人民法院将继续立足法院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普法进社区活动,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