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周末旬  来源:政治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15 09:03

 

314日,景洪市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景洪市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审判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

 

市纪委监委市法院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肖阳平到会指导并讲话,景洪市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景洪市人民法院在各级党委正确领导下,上级人民法院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主线,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巩固。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监督,扎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人民法院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聚焦薄弱环节,全力推进审判质效提升。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案件流程节监管工作不断优化办案流程,缩短案件审理周期,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同时最大限度提升办案效率。要聚焦作风建设,营造争先进位良好氛围。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抬标杆、加压奋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履职贯穿工作各个环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法院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肖阳平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三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四要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

 

会上还通报了法院系统反面典型案例,签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讲授专题廉政党课以及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