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三进”共治 深化诉源治理 ——勐罕法庭推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勐罕人民法庭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9-29 09:09


为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推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应用人民调解员持续开展涉诉纠纷矛盾化解工作2022年9月26日勐罕人民法庭到基诺乡开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的工作培训会,基诺乡司法所、基诺乡七个基层村委会的调解委会成员及村干部、调解员参会。

会议上勐罕人民法庭庭长讲述了人民调解平台操作指引、调解方法及技巧总结,结合调解工作实际、围绕家事纠纷中存在离婚情形、子女的监护抚养、抚养费的负担、共同财产的分割、共同债务负担及债权享有、家庭暴力中人身保护令的申请等调解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就如何圆满化解矛盾纠纷将典型案例、成功经验与大家分享交流。

 

 下一步勐罕人民法庭将继续深入推进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将辖区内基层调解委员会、调解组织纳入到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中,案件从人民调解平台推送给基层治理单位进行调解。通过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当地,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