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筑牢安全防线 扎实护航二十大——景洪市人民法院开展法庭安全大检查

  来源:普文法庭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9-21 09:09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警务工作,更好维护司法安全,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法庭安全有序运行。2022年9月19日,景洪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曾玲蓉带领法警大队一行普文法庭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查组一行分别对普文法庭的安检设备、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安检人员安检技能、监控设备、审判法庭等场所进行了检查,并详细了解普文法庭安全工作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在检查中现场指出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

 

曾玲蓉副院长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人民法庭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干警日常工作纪律,要加强安检技能、提高安检、巡查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做到认真细致,不留安全漏洞,确保零事故发生;二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言行举止有礼温和、着装规范;三要加强沟通协作,强化联防联控,积极与当地派出所、消防等部门沟通衔接,增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共同发挥职能优势, 切实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四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卫生防疫和安全保卫,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警务安全无小事,景洪市人民法院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定,确保审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责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