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景洪法院公开庭审张某等11人涉恶案件

作者 :王莉萍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7-27 16:07


近日,景洪市人民法院依法采取远程视频+现场的方式,对被告人张某等11人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罪一涉恶案件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自2014年以来,被告人张某在景洪市以经营糖果KTV、糖汇酒吧等娱乐场所为依托,招募被告人顾某某、李某、蔡某某、冯某某、铁某某、李某、周某某、郭某某、何某某、白某为内部保安充当打手,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逐渐形成以被告人张某为首,以被告人顾某某为骨干,以被告人李某、蔡某某、冯某某、铁某某、何某某、李某、周某某、郭某某、白某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应当分别以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等罪名,分别追究11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合议庭组成人员、公诉人、辩护人以及案件中取保候审的2名被告人在景洪市人民法院9206法庭参与庭审,而其余9名被告人则在看守所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庭审。控辩双方围绕指控事实和证据进行了充分质证、辩论,并对犯罪事实、定罪、量刑等发表意见。

本次庭审持续了两天,庭审过程庄重严谨、规范流畅、秩序井然。该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