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让我成长的点滴

作者 :朱思赟  来源: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20 11:03
 

景洪市人民法院,一个从集体到个人的成长环境。

我是毕业后通过自我选择到景洪市人民法院当一名书记员,对于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初入社会学习新生活方式的最佳工作,我很珍惜。在法院工作的半年以来,我渐渐熟悉了新环境,认识了新同事,开始了新工作,并且也快速适应了从刑事案件到速裁案件的工作转换。

初进入法院工作时,对法院的工作很陌生,面对形形色色的当事人有些慌乱无措,甚至对在工作中收到的委屈与误解很是不理解,有时也产生出厌烦思想。通过庭室领导的信任和理解、老书记员带领及自己的努力学习让我端正了工作态度和方式,也了解到这份工作的性质及内容。法院干警是个神圣的职业,背负着法律的庄严,肩扛着社会的公正,是社会公平的最后一道防线。在法院工作要面对形形色色的当事人,要面对纷繁复杂的矛盾。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尽心竭力为群众定纷止争,保护群众的合法利益。特别是我从事的书记员工作,它是法院审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执行法定诉讼程序,完成审判任务,保证办案质量,提高办案效率等各项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书记员职责履行的好坏,对案件能否准确、合法、及时地审理,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只有坚持真心实意为民,真正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坚持勤奋敬业,秉公执法,想方设法为群众排解纠纷。唯有如此,人民法院的工作才能赢得广大群众衷心拥护。

通过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以及我自己的学习,我在工作中有些许多的优点,也存在着许多的不足。面对工作,我会不断努力,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也业务水平,更加耐心细致的工作,遵守纪律,规范工作,创新思维,提高效率。在新的人生起点上,更丰富多彩的实现自我价值和创造工作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