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党课暨廉政集体谈话会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4-24 08:04


4月10日,景洪市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党课暨廉政集体谈话会。会议上由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智对全院干警进行廉政集体谈话。

李德智说,全院干警要牢记各项纪律,依规依纪,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忠于职守,认真履职尽责,增强责任意识。

随后,李德智为全院干警讲了题为《坚守廉政底线、树立良好形象,永葆党员干部初心本色》的党课。  

李德智强调,要端正思想认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前,要树立正确观念,认清党风廉政工作形势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从严惩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破除任何形式的“潜规则”,斩断司法腐败的“利益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德智要求,坚守廉洁底线,永葆共产党员清廉本色,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要“敬”。要敬畏党纪国法,用党纪国法扎牢思想的篱笆,时时检点自己、约束自己。要敬畏权力,人民赋予的权力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要敬畏群众,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二是要”。要从严教育,坚持开展司法廉洁教育活动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要从严管理,对违纪违法行为从严惩处,保持法院队伍的纯洁。要从严监督,让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要“守”。要坚守政治底线,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要坚守纪律底线,带头遵守纪律。要坚守做人底线,以身作则,以德服人。四是要“敢”。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自觉维护党纪条规的尊严。

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将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为司法公信力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