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4-24 08:04


4月10日,景洪市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江舟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州市纪委历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全州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梅传达贯彻中央、省、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并就抓好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干警代表逐层分别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来全院反腐倡廉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对深入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从严治院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捍卫“两个确立”,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保障作用。院党组要把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要的政治职责,常抓不懈、严抓不懈。中层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扛起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体干警要端正思想认识,积极接受、配合监督和管理,共同促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强化教育引导,牢固树立公正廉洁司法理念。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和人民法院廉洁司法制度规定,把廉洁文化贯穿法院文化建设全过程,深化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干警自身修养,完善廉洁司法的教育机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三是要注重长效常治,切实发挥制度机制治理效能。不断深化对审判权运行规律的研究,要持续开展执行案件“一案双查”工作,完善“一案一账号”工作制度机制,压紧压实院庭长对“四类案件”的监督管理职责,持续抓好“三个规定”落实,认真排查各重点岗位廉政风险,全面加强法院内设监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本领。四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力推进司法作风转变优化。 树牢司法为民理念,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他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市具体办法要求,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持续规范司法行为,不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建立全方位接受监督的工作机制。五是要加强督察巡查,不断提升日常监督工作质效。要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召开等重要时节的审务督察,要突出重点,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法院形象。要凝聚合力,自觉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及其派驻机构监督指导,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六是要严肃执纪问责,坚决筑牢干警防腐拒变底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始终以“严”的主基调,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查处司法腐败的力度,深化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体制机制,确保司法廉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