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妇联调研组到景洪法院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3-24 09:03


3月23日上午,西双版纳州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玉南儿、发展权益科科长刘雁琪,景洪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张黎黎等一行到景洪市人民法院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景洪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云上调解室、双语调解室,了解了景洪市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及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在调处矛盾、化解婚姻家事纠纷等方面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维丽介绍了景洪市人民法院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家庭暴力、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家事调解、心理疏导、回访帮扶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并就各自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探讨分析。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望今后继续加强协作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探索开展家事纠纷前置调处工作,深化联合化解纠纷服务机制,共筑家事审判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合力,有效解决家事纠纷等问题。

下一步,景洪市人民法院将强化与妇联等有关部门的协同联动,不断探索家事审判、妇女儿童权益保的新途径,实现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