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为全州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员授课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2-24 17:12


为推进全州社会治理现代化,建立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提升化解矛盾纠纷能力水平,12月17日下午,景洪市人民法院应州司法局邀请,指派主要负责诉调对接的立案庭副庭长苏丹到“2021年西双版纳州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班”授课,为参加培训的118名调解员讲授如何规范调解与司法确认的衔接。

苏丹法官从调解协议的性质和特征引出司法确认的重要性,并对如何规范的申请司法确认以及如何规范诉调对接进行了讲解。

最后苏丹法官呼吁各位调解员要重视司法确认,确实发挥司法确认的保障功能,确保纠纷化解一次到位,让纠纷止步于诉前。

授课现场,调解员们听的仔细,记得认真,纷纷表示授课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俗易懂,操作运用性强,对今后的诉调对接工作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