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西双版纳州中院常务副院长魏炜到景洪市法院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2-10 09:12


129日上午,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炜一行到景洪市人民法院检查指导工作,与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开展座谈交流。

   魏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落实提升年”目标任务,抓好执法办案,打好年底收官战。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把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提升法院队伍政治业务素质。

二、统筹协调,抓好年底攻坚结案。在贯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继续狠抓结案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扎实提升案件审判质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抓好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整治年底不立案问题的意见》,切实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进行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化解”,力争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阶段。

四、抓好警务安全工作。充分认识警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汲取近年来警务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出入登记、安全检查、押解值庭、值班巡逻等工作。

最后,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朱江舟作表态发言,景洪市人民法院将围绕年终结案攻坚目标,继续抓紧抓牢审判执行工作确保案件质效、补齐工作短板,奋力完成各项任务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