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法院:让纠纷止步于诉前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1-24 11:11


11月23日景洪市人民法院依托矛盾纠纷多元解决机制,经诉前委派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该案为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成立以来成功调解的第一起案件。

申请人张某在2020年11月因购买汽车资金不足便向申请人伍某借款,借款期限到期后申请人张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申请人伍某便于2021年11月18日向景洪市人民法院起诉提交材料并签订诉前委派调解确认书。

调解员召斌在收到案件后详细了解案情,联系双方当事人于2021年11月23日共同到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进行调解,经过调解员的耐心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申请人张某于2021年11月30日前一次性向申请人伍某支付欠款14440元,该案件仅耗时2天就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进行司法确认,该案的调解妥善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纠纷,减少了双方当事人的诉累和诉讼成本。

景洪市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自2021年11月12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共收案90件。诉前调解是从源头上调解纠纷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力的同时减少诉累也节约了审判资源,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有更多的特邀调解员加入法院多元纠纷化解工作中来,努力减轻群众诉累,降低诉讼成本,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