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法院召开特邀调解员初任培训及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1-17 09:11


为进一步规范景洪市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提高特邀调解员依法调解能力和水平,11月16日,景洪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特邀调解员初任培训及座谈会。座谈会由景洪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苏丹主持,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江舟、立案庭庭长玉罕,景洪市司法局副局长辛悦梅,文士法律服务所负责人浦绍举,特邀调解员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朱江舟常务副院长指出,特邀调解员要充分发挥诉前调解优势,让越来越多的矛盾纠纷通过委派调解方式化解在诉前,不断发展壮大特邀调解员队伍。同时,各位特邀调解员在履职的同时,还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保守当事人秘密,做好廉政风险的防范。

辛悦梅副局长表示,委派调解是景洪市诉源治理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法院、市司法局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通过紧密对接,不断加强此项工作的各项保障,希望各位特邀调解员充分了解委派调解运行流程,加强与法院和司法局的沟通联系,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通过多方努力共同推动景洪市诉前委派调解中心良好运转,为景洪市诉源治理作出贡献。

之后,参会人员以“如何更好的开展诉前委派工作”为主题积极进行交流发言,最后,文士法律服务所负责人浦绍举代表全体特邀调解员表态,感谢景洪市人民法院法院、景洪市司法局为搭建景洪市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这一平台付出的努力,特邀调解员有能力,也有信心做好诉前委派调解工作,之后工作中,调解员们会主动加强业务学习,并以较高的职业道德来要求自己,充分发挥特邀调解员作为纠纷“灭火器”、“缓冲带”的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立案庭副庭长苏丹就景洪市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工作流程、操作规范、文书要求等内容向参会的特邀调解员们进行了培训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