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以考促训强素质,实战考核练精兵——景洪市人民法院圆满完成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考核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1-12 10: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以考促学、以考促训、以考促战”,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队伍警务保障能力和实战化水平11月10日上午西双版纳州中院司法警察支队考核组景洪市人民法院法警大队进行“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考核验收。

讲解考核要求

考核第一项:模拟演练处置突发事件

场景设置为醉酒当事人拒不接受安全检查刑事审判警务保障突发事件的处置以及协助执行中对涉案房屋当事人进行强制搬离。演练小分队快速反应,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同时对不同场景分别演示了多种警械器材的使用充分体现了司法警察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实战能力

模拟醉酒当事人拒不接受安全检查

模拟刑事审判突发事件处置

模拟对涉案房屋当事人进行强制搬离

考核第二项:体能、技能测试

项目波比跳、举轮胎、战绳、绳梯、极限深蹲、安全检查、射击参考法警斗志昂扬、警容严整、动作规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各项考核项目。

此次实战化训练考核规范有序,切实增强了景洪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实战意识责任意识,有效提升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保障法院审判执行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景洪市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将继续坚持真训、实练、严考的标准,将实战化训练常态化,为法院审判执行等工作提供更优质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