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别样重阳节:景洪市人民法院离退休老干部开展观影《长津湖》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0-19 14:10


10月13日中午,景洪市人民法院结合党史教育,开展了缅怀先烈的观影活动,同时也邀请了离退休的老同志与全院干警一起观影,提前庆祝即将到来的重阳节。

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的严酷环境下,凭借钢铁一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精神奋勇抗击美军的故事。在抗美援朝的战役中,涌现出了诸如杨根思、黄继光、董存瑞等英雄人物,他们凭借着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尽向往,以必胜的决心来抗击敌人,展现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英勇战斗的气概,谱写了革命英雄的伟大篇章。

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如今的中国。虽然先辈已逝,但他们勇于斗争、舍生取义的精神值得我们代代相传。在整个观影过程中,老同志们被影片中悲壮的战争场面和志愿军们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精神深深感动,不禁哽咽落泪,是一次极具教育意义的观影。

观影后老同志们纷纷表达对先辈们的崇敬之情,并给予年轻干警们启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坚守理想,坚守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感恩先辈之余,不忘立足自身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别样的方式来传承先辈们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