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被执行人拒不腾房,为躲避法院执行竟藏身衣柜……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8-09 10:08


作为一名执行干警

不仅得会格斗擒拿

还得能说会道

不仅要思维缜密

还得会和被执行人玩“躲猫猫”……

(没错,就是一个躲一个找的那种)。

这不,8月3日,景洪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过程中就找到了躲在衣柜里的被执行人,顺利完成腾房,并将房屋交至买受人手中

 

/情/简/介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周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 景洪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其名下位于景洪市某小区内的一套房产进行司法拍卖。

拒不腾房,执行出击

经过几轮竞价后,竞买人小魏以最高价拍得该套房屋,并办理了过户手续。然而,被执行人周某一直占有使用该房屋,执行法官多次与之沟通,要求其自行将房屋交付买受人,并发出限期强制搬离公告,但周某依然不为所动,并以人在外地打工不能返回为由拒不腾房。为维护法律权威,保障买受人合法权益,景洪市人民法院果断出击,依法进行强制清腾。

上午九时,景洪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到达现场,按照执行预案,提前联系公证、物业、搬家、开锁等人员,部署清腾工作。执行法官现场宣读强制执行程序,多次敲门无人回应,便由专业开锁人员对门锁进行破拆。

躲进衣柜被发现,羞愧难当作悔过

清查屋内物品现状时,执行干警发现卧室衣柜旁有被塑料袋包裹着的拖鞋,衣柜门也微微张开,随即打开衣柜拨动衣服,发现了被执行人周某“不小心”露在衣服外面的脚,这才将这个稍微具有反侦查能力的被执行人找出。

面对如此尴尬的一幕,被执行人周某羞愧难当,为其“躲猫猫”的方式拖延腾房执行进度的行为进行了深刻反思,并作书面总结悔过,表示将全力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历经6个小时,被执行人财物全部腾出,并被妥善安置,圆满将房屋交至买受人手中,依法保障了竞买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执行行动,分工明确,程序规范,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及法拍房买受人的合法权益,树立了司法权威与司法公信力,彰显了景洪市人民法院依法严厉打击拒执行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