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释法说理促调解 当庭支付止纠纷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7-20 09:07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为切实将学习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践行司法为民的各项要求,2021年7月19日,勐龙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了四起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并当庭给付部分购房款,有效化解矛盾在诉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8年12月至2019年11月期间,被告陈某向原告某公司购买了十二套商品房,但一直未向原告某公司支付剩余房款,遂原告某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承办法官经过认真梳理案情,听取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双方对于贷款部分的争议较大,结合案件实际情况,释法明理,分别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疏导工作,经过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被告陈某当庭向原告某公司结清了四套购房款18万元。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勐龙人民法庭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将为民办实事落实到案件中,以便民利民为目标,加大调解力度,优先调解、尽快履行,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