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全国执行一盘棋,协助异地法院解难题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7-20 09:07

“多亏景洪市法院执行局干警加班加点地鼎力相助,

让我们顺利完成车辆扣押,

由衷感谢贵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向景洪市人民法院感谢道。

 

 

详情回顾:

华州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追偿权案件过程中,收到申请人提供“一辆涉案路虎牌越野车正停在景洪市某酒吧停车场内”的线索,7月14日派出2名干警前往景洪市实施扣押强制措施,但因涉案车辆实际占有人拒不配合,且执行现场引来大量围观人员,强制执行一度受阻。面对上述情形,华州区人民法院向景洪市法院请求协助执行。

 

 

  当晚19时许,景洪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发现涉案车辆实际占有人陈某情绪非常激动,且意图通过堵车的方式阻碍车辆扣押,围观人员越来越多,秩序一度难以控制。执行干警立马亮明身份,告知陈某其未取得车辆的所有权,华州区法院有权依据生效法律文书扣押该车辆,并向陈某强调阻碍依法执行的严重后果及救济途径。经过2个小时的释法明理,陈某等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将涉案车辆移交给华州区人民法院。至此,协助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查封扣押车辆的工作顺利完成。

    异地执行一直以来是执行工作中的难点,且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但景洪市人民法院会继续秉承全国法院执行一盘棋的思想,高度重视委托执行和协助执行工作,不断加强与异地法院沟通交流,做到执行信息相互沟通共享、执行行动相互配合、执行工作步调一致,形成协同作战的大执行格局,为破解异地执行难提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