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党史 砥砺奋进——走好高质量发展的 长征路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6-17 08:06

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智616日下午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牢记党史,砥砺奋进——走好高质量发展的长征路的专题党课

 

李德智院长在课上强调了深入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通过学习党史,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党史中的信仰、信念、信心,使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之实践、为之奋斗、为之牺牲,从而彻底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这一切,都是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绝好教材、丰厚营养。 二是通过学习党史,领悟理论创新。党史是增进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法宝和富矿宝库无论是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还是小岗破冰、深圳兴涛、枫桥经验……学好党史可以学到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握规律、正道直行。三是通过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历史、领悟历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才能不忘初心、不改初衷,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

 

李德智院长在课上对全院干警作出了要求,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以史为鉴,继往开来。

 

    下一步,景洪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增强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法院各项工作中,开启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