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教育整顿】西双版纳中院院长王引到景洪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6-04 10:06

6月3日上午,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引到景洪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王引察看了景洪市人民法院安检、“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集约送达中心及大法庭等工作场所,与干警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之后,与景洪市法院班子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景洪市法院关于警务安全、“落实提升年”、人民法庭建设、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工作,深挖彻查、提质提效,打好这场刀刃向内的攻坚战。二是要进一步筑牢警务安全意识,压实防风险治隐患责任,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能力,切实保障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运行。三是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增强推进“落实提升年”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提升案件质效,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是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把人民法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参与社会治理新模式,让社会矛盾纠纷就地化解。

 

景洪市人民法院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推进审判执行、警务安全、人民法庭等各项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