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听红色故事 悟红色精神 做红色传人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5-28 09:05

为引导全体干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5月27日,景洪市人民法院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杨忠福同志与全体干警一起重温红色记忆,倾听英雄故事,回忆峥嵘岁月,共话精神传承。

 

杨忠福今年87岁。1951年6月加入了68军某师某团二营四连。次年10月,踏上了抗美援朝的征程,那年他仅18岁。战争结束后,他回到祖国响应了国家支援边疆建设的号召,于1958年来到勐养农场,他担任支部书记30多年,把根深深扎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杨老说“我作为一名老兵,能从朝鲜战场活着回来,亲眼目睹祖国繁荣富强,老百姓生活幸福,相比于当年牺牲的战友,已经很幸运了。”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杨忠福老战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这对于在场的所有人来说无疑是一场深入灵魂的洗礼。革命功臣身上可爱可敬的精神力量勉励我们要继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报党恩,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越来越富强,为早日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