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润童心,关爱未来——景洪市人民法院开展幼儿法律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王菁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5-01 11:05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法治启蒙教育,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崇高的法治观念,4月30日下午,景洪市人民法院开展了幼儿法律宣传教育活动。西双版纳州机关幼儿园五十余名大班学生以及老师、家长走进了法院,零距离接触法官和了解法院工作。

 

 

在法警的带领下,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有序进行安检并进入大厅。首先,讲解员介绍了我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多元调解室等场所。随后,学生们进入了庄严的大法庭,景洪市人民法院干警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法庭各个角色的职能,以及法徽、法袍、法槌的作用,小朋友们握起法槌体验了“小法官”,当在和大家分享体验时,他们流露出自豪的神情。不论是小朋友还是老师、家长都深切的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和法律的严肃。

 

 

参观结束后,景洪市人民法院还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做我们的小天使》课程,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充满童趣的图片告诉小朋友们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如何预防危险,如何应对危险。在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法治的种子种进了他们的心田。

 

此次法律宣传活动把普法教育融入了学前教育中,让小朋友们从小接受法治熏陶,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了解法院这一神圣而又庄严的地方。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以前认为法院是冷冰冰的地方,今天走进法院听了你们的介绍,才知道法院是保护我们合法权益的地方。学校带队老师也表示,法院举办这样的活动意义非比寻常,能帮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法治信仰,引导小朋友们以后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