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教育整顿】景洪法院“四发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开好局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4-28 08:04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走深走实,景洪市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任务阶段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层层部署,强化思想发动

召开工作推进会、领导小组会、每日例会,深入宣讲解读查纠整改政策,全面开展思想发动工作,确保干警熟知“8+1+N”顽瘴痼疾内容,依法依规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原则,进一步增强全院查纠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提示警醒,深入谈心谈话

“六个必谈”为工作指引,“一把手与班子成员谈、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谈、部门负责人与一般干警谈、班子成员与主动交代问题、曾经接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关键岗位的干警谈,做实做好谈心谈话,及时点醒个人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引导干警解开思想包袱,勇于直面问题,主动修正错误。

 

全面自查,如实报告问题

组织干警严格对照、深入排查、如实报告相关问题,认真填写《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排查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等12个方面的问题。以最高人民法院“三个规定”报告平台为依托,落实“每月一报”制度,督促干警如实及时填报干预司法、过问案件、转递案件材料等情况。

 

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

在法院立案窗口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吸纳群众意见建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召开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听取与会代表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针对性和实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