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教育整顿】谈心谈话全覆盖,打好查纠整改“预防针”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4-28 08: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稳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近日,景洪市人民法院“三个全覆盖”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谈心谈话活动,深入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一步提升干警的思想认识。

思想发动全覆盖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的规定(试行)》、《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等政策进行了宣讲和学习,并就如何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填写《自查事项报告表》和《谈心谈话登记表》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全院上下准确把握谈心谈话的目的和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自查自纠。

 

谈话对象全覆盖

      谈话按照“六必谈”要求,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确保把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有关政策和“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到位,把真实情况、存在问题了解到位,把工作要求、工作纪律提醒到位,把建议意见、个人诉求收集到位。

谈话内容全涵盖

      紧紧围绕执行“三个规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自身存在的玩瘴痼疾问题、干警个人与岗位的匹配度、是否存在反映的问题线索等问题,教育引导干警聚焦玩瘴痼疾,深刻剖析原因,谈出不足、谈出成效、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也是动真碰硬的落实环节。通过谈心谈话,见人见事见思想,使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补短板强弱项,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的持续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