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教育整顿】多举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之勐罕法庭在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4-16 16:04

4月8日16时,景洪市人民法院勐罕法庭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勐罕镇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岩温叫、岩三、波龙叫、呀门、波哈光勐罕人民法庭参观交流。

庭长虞兵向各位党代会代表介绍了勐罕人民法庭成立的时间、背景、管辖辖区、法庭人员情况、年收结案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情况。

 

党代会代表岩温叫建议进一步发挥勐罕镇及村寨调解组织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调解中,把“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

党代会代表呀门建议进一步分析、研究离婚率上升的原因,针对家暴等问题多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让人民群众知法、守法。

 


勐罕法庭充分听取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坚持 “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民事司法原则,不断强化多元、和谐的理念,在诉前、诉中和诉后的全过程,充分运用调解、和解、协调等各种“软性”司法手段,化解矛盾纷争,平衡利益冲突,达到案结事了、定分止争的司法目的。同时将加大法制宣传,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大力弘扬“以和为贵”的理念;加大对人民调解、协商、和解等非诉讼解决纠纷方式的宣传、引导和监督,让群众充分了解、自觉认同多元纠纷解决机制,主动去选择高效、便捷、低成本的方式解决矛盾,化解纠纷。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