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教育整顿】以案释法,助力守边固疆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4-16 16:04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加强边境疫情防控,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4月9日,景洪市人民法院结合强边固防工作,公开审理了一起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偷越国境罪案件。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50余名民警旁听了庭审。

 

   旁听人员旁听仔细、直观了解被告人的犯罪心态、犯罪历程,通过 “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民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庭审,既受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又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作为边境一线的民警要始终做到守边有责、守边负责、守边尽责,筑牢边境安全稳定屏障。

 

   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景洪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维护社会稳定职能,依法从重从快打击跨境犯罪,形成强大震慑,最大限度遏制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