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教育整顿】景洪市人民法院“三字诀”抓实 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4-16 16:04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景洪市人民法院不断创新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形,充分整合资源和力量,多措并举推进学习教育“严”起来,“活”起来、“实”起来,不断拓展干警接受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严”字当头,抓实每日例会和每周一考

      为抓严日常学习教育,景洪市人民法院建立每日常态化学习例会,通过领学教育整顿相关资料、抽问应知应会知识、集体唱红歌、每周一考、观看警示教育片和英模事迹报告等形式,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景洪市人民法院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6次,测试4次,组织集中学习20次,撰写心得体会385篇。

 

“活”字为魂,将课上课下相结合

     课上,聚力打造形式多样的“集中课堂”,充分发挥党组书记“关键少数”作用,大力开展“书记讲党课”、学习交流会、警示教育案例“大学习、大讨论、大交流”座谈会、干警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等活动,以讲代学、以讲促思,推动思想碰撞、提升学习质量。

     课下,聚力打造触动心灵的“体验课堂”。组织干警到西双版纳解放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追思革命前辈,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参观西双版纳州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勐龙镇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让广大干警在“红与黑”的现实感悟中坚定信念、守住初心。

 

“实”字为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景洪市人民法院找准工作切入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着力搭建为民服务平台,完善立案、审判、执行等各个环节的便民利民措施,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实现网上调解、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网上执行,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