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巾帼暖人心,喜迎“三八”节

作者 :钏丽兴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08 11:03

三月春风拂锦绣,万象更新春意浓。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 为了更好展现我院女干警的风采,激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扛起新使命、立业新征程,也为了更好引导女性群众懂法、守法、尊法,景洪市人民法院开展了喜迎第111个“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春风送法,润物无声

为向广大妇女群众普及妇女权益相关知识,增强广大妇女群众自我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妇女在遭遇家暴、虐待、遗弃或其他权益受到侵害时学会依法维权、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景洪市人民法院在嘎栋集贸市场开展了以“巾帼暖人心,普法维权在身边”为主题的法律服务志愿活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普法资料、答疑解惑等方式,广泛宣传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让更多妇女群众学会了在自身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受到侵犯时,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向男性群众宣传了男女平等、法律尊重和维护女性权益的思想。此次活动受到群众的广泛肯定,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和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推波助澜。

 

 

弘扬家风, 带爱回家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的理念,切实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在妇女节到来之际,景洪市人民法院组织观看了弘扬家风家教系列短片,教育引导女干警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打造健康生活方式,培育良好家风,逐步形成相亲相爱、向善向美的和谐家庭,构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

   为激励广大女干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景洪市人民法院举行了“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主题知识竞赛,全院女干警积极参与,在竞赛过程中,我院女干警再一次接受到了生动的党史教育和红色洗礼。

 

魅力巾帼花香满溢

为让女干警们放松身心,在工作之余培养艺术情操,景洪市人民法院组织了插花活动。为创造出造型优美、意义独特的插花作品,法院特地邀请了专业的花艺师,为大家教授插花方法。活动现场,插花老师从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多方面讲解插花技巧。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将原本普通的各种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做精心搭配。插花活动得到了广大女干警的热情呼应,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动手,很快朵朵鲜花便以各种富有创意的形式被插入到花篮中,摇曳生姿,三楼的会议厅也一改往日庄严的气氛,鲜花满布,芳香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