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春节执行不打烊 大年初七“扫赖”忙

作者 :毕路平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2-19 17:02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景洪市法院的执行干警来说,春节期间更是堵住“老赖”的黄金时间这不,大家朋友圈里分享美食、全家福、旅游心得的时候,他们正奔跑在执行路上。

 

  2月18日,农历大年初景洪市法院执行干警驱车百余公里来到普文辖区曼飞龙村委会,对经司法确认的调解协议案件进行强制执行。初,被执行人家属不予配合,经过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和明法释理,四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积极筹措资金,全部履行完毕了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二执行案件被执行人履行部分案款达成了执行和解,涉案标的10余万元。

 

 

执行不打烊,公正不缺席。新的一年,景洪市法院执行局将更加注重总结经验,直面各种“执行难”问题,结合本院执行工作实际,整体规划,先行先试,探索符合本地特点的执行新方法。推进“繁案”精办、“简案”快办工作改革,努力形成执行案件科学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