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常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李泽萍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2-18 09:02


为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增强党内团结,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10日下午,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常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智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炜、中院督查室负责人(勐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华静、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波,督导组成员王红梅出席并指导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专门制订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党组成员采取个人学习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扎实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牢固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上,李德智院长通报了2019年度景洪市人民法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党组围绕两个主题作对照检查。随后,李德智同志带头,党组班子成员轮流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本着真诚帮助、促进团结的原则,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一针见血,自我批评严格深刻、触及灵魂,既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也讨论了问题、推进了工作,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列席领导及督导组成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周密扎实,开展批评深入到位,见人见事见思想,现场“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最后,李德智代表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州、市党委的部署要求,针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深化理论学习,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法院各方面工作中去;抓好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