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 :政治部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1-14 14:01


为了让全体干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会提出的新判断、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上,2021年1月7日下午,景洪市人民法院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力求通过宣讲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本次宣讲由市委宣讲团代表,同时也是本院民事审判庭负责人王燕同志主讲,内容涵盖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好景洪“十四五”宏伟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五方面内容。其中,重点指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同时,结合当前疫情情况,倡导每位干警应该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新一年的全年工作规划,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为之后“十四五”时期的各项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宣讲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细致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法院干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精神内涵,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具有强烈的指导意义。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笔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