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云南高院施组长到支部工作联系点 景洪市法院参观并讲授党课

作者 :余俊英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2-31 10:12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党委(党组)书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通知》要求,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在全省范围内设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云南省高院党组成员、派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施静春同志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即为景洪市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

12月25日,施静春组长一行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景洪市人民法院参观,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智陪同参加。

活动中,施静春组长一行从一楼诉讼服务大厅开始,逐层参观了市法院办公大楼,随后施静春组长为市法院党组成员及第二党支部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施静春组长从以下四个方面强调了紧抓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明确权利义务,规范思想基础和行动自觉。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的论述。三是梳理法院系统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四是要如何推动从严治党落细落实。

施静春组长强调,加强法院党的建设是维护党的执政地位、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是人民法院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推进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强化司法为民、建设过硬队伍的迫切需要。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必须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同破解法院工作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人民法院工作迈向新台阶。

景洪市人民法院参与此次党课活动的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授党课活动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鼓足干劲,凝心聚力,以党建引领提升法院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