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疫情“不打烊”,为老赖敲响警钟

作者 :邓剑林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2-31 10:12


近日,我院执行干警在执行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执行干警准备进行司法拘留后立马服软,主动联系家人将钱交到法院。

申请人石某与被执行人吕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在进入执行程序之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告知其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无还款意愿,后执行干警再次通知其到院,对其进行警示教育,耐心劝导,希望他打消侥幸心理,尽快履行义务,并再三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严重后果,吕某始终态度坚决,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并声称:“钱是不可能还的,要拘留就拘留吧,刚好今天我没事”。被执行人认为因疫情原因法院不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为了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执行法官决定将其拘留十五日。慑于法律的威严,面对法院即将采取的强制措施,被执行人的态度才缓和了下来,表示愿意联系家人拿钱,当日内就将案款全部履行完毕。

此案的执结,不仅实现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极大地震慑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疫情期间司法“不打烊”为心存侥幸的“老赖”敲响了警钟,有力地维护了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