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市法院组织观看红色影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余俊英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1-24 11:11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干警爱国热情,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市法院党总支发挥党建带动群团建设的作用,于11月20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干警观看爱国题材电影《八佰》。

电影《八佰》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日军大举进攻上海时,一批革命先烈为保护大部队撤退,誓死守卫四行仓库的英雄事迹。影片中先烈身绑炸弹跳下仓库延阻日军进攻、面对飞机扫射用躯体护住旗杆不倒等一系列场景令人震撼,集中展现了中华儿女寸土不让、保家卫国的英勇气概和中国军人舍生忘死、拼死搏斗的顽强意志,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

  观影结束后,干警们被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深深震撼,产生了强烈情感共鸣。“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大家一致认为影片情节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以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