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扶贫不停 蓄力前行

作者 :刘佳欣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1-16 09:11


2020年11月13日,市法院的挂包干部们再次来到景哈乡开展扶贫工作,本次扶贫的主要任务是巩固扶贫成果,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贯彻脱贫的核心概念,不仅要做到物质层面脱贫,更要做到精神层面脱贫,让贫困群众形成持效长久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为积极帮助坝那村委会解决办公场所配置问题,进一步改善村委会办公环境,使村委会能够把心思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村民,市法院为坝那村委会协调购置了70张办公桌,当天已全部安装于村委会会议室中。

在接下来的入户工作中,挂包干部们挨家挨户地走访贫困户,进一步核对相关信息,并且全方位向贫困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的扶贫政策措施,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在生活层面上,挂钩干警们主动的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上的难题,热情的参与到贫困群众打扫卫生的行动中去,让贫困群众真切的感受到帮扶人员们的热心与决心,把我们扶贫的行动从本质上进行了升华,让帮扶困难群众转化为像帮扶自己的家人朋友一样,更加的尽心尽力。

 

虽然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但是我们的帮扶行动不会因此止步,挂包干部们与贫困群众之间建立的感情也不会就此中断,市法院的帮扶之路会一直持续下去,继续蓄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