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庭审有方之网络连线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

作者 :杨秀芳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1-10 09:11


当事人“被告之一因刑事案件被关押在监狱是否影响今天的民事庭审?”

法官:“不会,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们一直在探索多元化庭审和案件审理的方式,网络连线便是其中之一。被告被羁押在监狱属特殊情况,为便于庭审,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庭审开始之前就已经与监狱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通过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互联网应急调度服务平台与监狱进行网络连接,今天的庭审会通过网络进行。”

当事人:“好的,这样一来,节省了司法资源,也方便了民众啊!谢谢法官!”

2020年11月9日下午15:30,我院陈前妃法官在本院六楼执行指挥中心通过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互联网应急调度服务平台与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建立网络连接成功审理了原告沈某某与被告玉某某、玉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本案被告玉某因刑事案件被关押在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承办人在收到案件后便安排书记员对被告进行传票及相关诉讼材料的送达,在了解到被告玉某被关押在监狱这一情况后,承办人便与我院技术处联系开启网络庭审一事。在确认可以通过相关平台建立网络连接后又与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取得联系并确定了开庭时间。至此,今天的庭审进行的非常顺利,上述对话便是庭审开始前本案原告当事人与本案承办人的对话。

互联网的普及带给了我们便利,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渐渐的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司法为民,我们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