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听民声,入民心——市法院走访联络人大代表

作者 :李明萱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1-09 08:11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自觉依法接受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和了解116上午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江舟一行走访省级人大代表景洪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刀娅丽,听取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中,朱江舟首先对人大代表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向刀娅丽简要介绍了法院目前的工作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在医疗纠纷案件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法院医疗纠纷案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诚恳征求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刀娅丽对市法院在诉前调解、执行攻坚、“简案快审”和“认罪认罚”机制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且对医疗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问题、法院案多人少的情况提出相关建议。

朱江舟表示将对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认真总结,吸收到具体的审判工作中通过听民声、入民心的真诚赢取人大代表的理解、认同和支持。把开展监督联络的过程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过程,为法院发展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