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迎检准备工作

作者 :王 锦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1-05 14:11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景洪市人民法院认真部署,强化交总账意识,保持决战姿态,做好迎接上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

2020年11月2日,我院组织帮扶责任人到坝那村委会参加景哈乡组织的消费扶贫活动。活动现场,贫困户们将自家种养的鸡鸭、南瓜、蔬菜等各式各样的农产品在规定区域摆放售卖,参加活动的干警兴致高昂,现场选购绿色生态扶贫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农产品变现,以实际行动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绵薄之力。

消费扶贫活动结束后,我院帮扶责任人继续入户走访,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检查每一户贫困户的上墙资料,更换明白卡,带领贫困户打扫家庭环境卫生,帮助贫困户熟记各项扶贫政策,尤其是贫困户已经享受过的产业扶贫政策和正在享受的带贫益贫政策,并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

 

脱贫攻坚大考在即,景洪市人民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拿出打硬仗的状态、能力、作风来认真履行帮扶责任,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