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为你揭开执行干警的一天

作者 :王莉萍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0-19 15:10

 

司法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在攻克执行难的道路上,执行干警们从白天到夜晚,从城区到乡镇、从工作日到休息日,始终奋战在执行一线。今天毕路平当班,让我们跟随老毕的脚步来看看景洪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工作日常吧~

上午8:00准备

还没有到上班时间,老毕已经忙碌在办公室之中,作为景洪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中的一员,老毕习惯性地在出发前确认好执行所需要的案件材料,执行干警的出发调配,联系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的出发情况等。当一切准备就绪,老毕所在的执行团队一行7人坐上警车,向着执行目的地出发。

上午09:00-10:00腾房

一行人到达执行目的地——景洪市曼允基督教堂,老毕就现场情况和同行的执行干警再次梳理案件脉络。

这是一起前后长达6年的案件,西双版纳州基督教协会与潘某某物权纠纷案,法院判决被告潘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立刻搬离位于景洪市曼允基督教堂内临时搭建的简易房屋。判决生效后西双版纳州基督教协会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我院受理后向双方了解情况,在得知潘某某所居住的简易房内有90多岁高龄的老人潘某菊,经向双方调解后,西双版纳州基督教协会要求暂不执行。在此之后潘某某并未主动搬离,继续侵占使用上述房屋数年后,西双版纳州基督教协会向我院申请恢复执行,我院于2020年9月22日在简易房门口粘贴执行公告要求其搬离潘某某侵占的简易房,潘某某在知晓公告内容后拒不履行。

今天,老毕所在的执行团队将对潘某某进行强制执行。在现场,潘某某一直不配合执行工作,要求自己搬家,但一直磨磨蹭蹭,而且物品太多,速度缓慢,经在场执行干警商议后, 3名执行干警监督被执行人搬家。老毕同其余人员到其他执行现场继续执行工作。

上午10:00-12:00寻找被执行人

第一地点:景洪市世纪金源兰江苑,未找到被执行人,失望~;

第二地点:景洪市金鹿东街,找到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被执行房屋,张贴限期搬离公告;

第三地点:景洪市星湖湾小区,找到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刘某某,9月15日就张贴了限期9月30日前搬离公告,但被执行人刘某某未履行,老毕所在的执行团队一行四人对刘某某进行了释法工作,要求他履行法院判决限期搬离,并制作执行笔录。

下午14:30继续腾房

下午上班后,老毕一行再次到达景洪市曼允基督教堂继续腾房,执行干警、勐勒公证处2名工作人员和搬家公司一起帮潘某某搬家,下午19:00,老毕所在的执行团队一行人将潘某某以及位于简易房内的物品全部搬离,并且还为潘某某找了临时安置点存放物品,该案申请执行事项已全部执行完毕。


下午19:00归队

在回去法院的路上,小编问老毕:今天这么辛苦,明天应该能轻松些了吧?老毕说:明天执行还得继续,准备去勐腊磨憨执行,要办5件案件可能要去一天,晚上才能回来了。小编感叹:你们执行工作也太辛苦了。老毕说:执行工作就是这样,只要发现被执行人行踪,无论是8小时内还是8小时外,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会第一时间出发,找寻或者带回被执行人。

执行干警毕路平这样连轴转的一天,只是景洪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一个缩影,他们每天奔波、忙碌在执行一线,虽然面临诸多不理解、不配合,但是每当看到当事人露出满意的笑容时,执行干警都觉得这是对执行工作最大的肯定和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