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应邀对全州法治建设业务骨干开展司法确认培训

作者 :苏 丹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9-30 09:09


2020年9月29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司法局举办了“2020年西双版纳州基层司法行政业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暨法治建设业务骨干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全州160余名基层司法行政人员及法治建设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为进一步推动人民调解与司法确认的有效对接,规范全州人民调解组织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工作,完善诉调对接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和司法确认在调处矛盾、化解纠纷中的作用,培训班开设了《规范法律文书与司法确认衔接》课程,景洪市法院常务副院长朱江舟应邀前往授课,授课紧扣人民调解的重要性、诉调对接的必要性、如何与司法确认衔接、如何规范法律文书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内容丰富、全面,从人民调解协议性质到司法确认的必要性,从申请司法确认的材料准备到司法确认的范围、审查重点,结合现实案例进行了详实的讲解。

授课结束,西双版纳州司法局副调研员胡千富对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学以致用,切实做到人民调解工作与司法确认的有效衔接。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司法确认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确认程序有了更好的把握,对调解和确认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有了更细致的防范,希望今后多进行这样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