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体验一站式司法服务

作者 :苏 丹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9-25 10:09


9月23日上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应邀参观景洪市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江舟、立案庭负责人玉罕等陪同。


代表们一行先后参观了景洪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集中送达中心、诉调对接中心等办公场所。在诉讼服务大厅,代表们了解了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网上立案、自助立案等诉讼便利服务;在集中送达中心,代表们体验了电子送达的快捷、高效;在诉调对接中心,景洪市人民法院的云上调解室、双语调解室让代表们耳目一新,代表们详细询问了调解工作的开展情况。


参观结束后,朱江舟副院长向各位代表介绍了自2019年以来景洪市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与会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景洪市人民法院在此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大诉前调解力度、建立调解员选任机制及培训机制、扩大网上立案、律师服务平台等诉讼服务平台培训范围提出宝贵意见。下一步,景洪市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扎实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让景洪市人民法院的司法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