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开学第一课,有“典”不一样

作者 :李明萱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9-10 18:09


随着《民法典》的正式颁布,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对中国公民个人及全社会发展有着非比寻常的重大现实意义。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职工的法制意识,普及《民法典》法律常识。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景洪市人民法院走进西双版纳州机关幼儿园,民事审判庭负责人王燕法官作为该校的法制副园长,为广大教职工带来一堂生动的《民法典》宣讲解读课。

宣讲中,王燕法官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情况和现实场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赋予每个公民人文关怀以及涉及如何保护与我们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民事权利、婚姻家庭、人格权、物权、电子合同等亮点内容进行宣讲,并且列举了真实典型的案例,使大家切实感受到《民法典》与自己的生活密切相关。引导幼儿园教职工加强履行监护职责,同时树立维权意识,让他们不仅对民事权利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了解,当自身、集体及幼儿权利受到侵犯时,更懂得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z


通过此次“《民法典》学习进校园”活动,将《民法典》作为新学期法治教育第一课,对提升教职工的法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不仅要学习《民法典》的法律条文知识,更要学会运用法律思维理念来思考和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