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构筑廉洁“家庭防线” ——景洪市人民法院“清廉景洪”建设暨第二届“廉政宣传周”活动

作者 :余俊英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9-01 09:09


“家无廉不宁,国无廉不安”。为守住“家庭”这个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8月24日—8月28日,景洪市法院组织开展“清廉景洪”建设暨第二届“廉政宣传周”活动,开展以“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廉洁家庭”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

进行一次廉政家访,以“访”思廉。采取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一层访一层的方式,走进党员、干警家门,通过与干警家属零距离接触,谈心聊天拉家常,详细了解党员、干警的家庭家教家风情况、家庭心愿及工作之余的生活圈和兴趣爱好情况,掌握思想动态、困难需求等情况,力所能及的解决干警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促进干警安心工作、严格履职、廉洁从业。

开展一次家庭教育,以教”守廉。邀请干警家属实地参观法院,向干警家属介绍法院工作,使法院工作得到家属的理解和支持。邀请家属参加座谈会,彼此轻松愉快交流,帮助干警稳住“后院”,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以“警”促廉。邀请干警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春风润滇 家风促廉》,大家共同努力营造市法院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树立“家风正、政风清、事业兴”的“云岭好家风”廉政文化

 

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以诺”践廉。引导家属当好家庭的“守门员”、“监督员”,及时提醒党员、干警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反对家庭暴力等,廉洁自律,接受监督,做到廉洁齐家。

参加一次旁听庭审,以“听”倡廉。邀请家属旁听一次庭审,了解法院审判工作程序,理解法院干警工作,引导家属发挥法治宣传员作用,积极向身边人宣传法律知识,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