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法院:司法便民暖人心 即送即调解纠纷

作者 :杨秀芳  来源: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6-27 17:06

 

近日,某金融机构因借款人未按时偿还贷款利息及本金,将数家借款人诉至景洪市人民法院。为缩短办案时间,承办人在接收案件后即决定深入村寨到当事人的家中开展各项工作。考虑到某金融机构对借款人的居住地址的熟悉程度,也考虑到在送达诉讼材料的过程中可能会进行原、被告双方的调解工作,因此,承办人决定由金融机构的委托代理人带路,跟随承办人员一同前往,进行诉讼材料的送达及相关调解工作。

时逢雨季,山路相对湿滑,行至某山路时,因路面打滑,走在前方的车辆行速相对缓慢,跟在后面的车辆可以明显的看到前方车辆轮胎打滑的现象,让人有种在大冒险的感觉。

值得欣慰的是,承办人员通过走访每一户借款人家,并耐心的对每一件案件当事人进行送达及调解工作,历时两天,最终得以将14件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全部调解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