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非法占有土地拒绝搬离 法院强制执行维护正义

作者 :杨润光  来源: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6-22 16:06

 

 近日,景洪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采取强制措施,执结一起物权保护纠纷案。

2009年申请执行人景洪市国土资源局与被执行人汪某某签订《神话园用地看管协议》,协议约定:申请执行人即将公开拍卖景洪市勐罕镇曼桂村旁的神话园用地121.3亩,为保证该宗地内建筑物、植物等财产不受损害,申请执行人将该宗地所有的房屋交给被执行人管理使用,被执行人必须保证该宗地内所有财产不受损害,否则照价赔偿。如申请执行人将该地成功拍卖,被执行人需无条件搬迁。后申请执行人景洪市国土资源局将该宗地成功拍卖,但被执行人汪某某无理拒绝搬迁,且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在该宗地内种植了40余亩香蕉。为此,申请执行人景洪市国土资源局起诉至景洪市人民法院,要求被执行人汪某某搬离所有的土地。后经一审、二审判决均被执行人汪某某在规定时间搬离申请执行人景洪市国土资源局所有的土地,但被执行人汪某某拒绝搬离。故申请执行人景洪市国土资源局向景洪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汪某某搬离其所有的土地。执行局执行干警多次到被执行人汪某某家中做工作,但被执行人汪某某及其亲属抵触情绪强烈,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

6月17日,景洪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联合勐罕镇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依法对被执行人汪某某非法占有的申请执行人景洪市国土资源局位于勐罕镇曼桂村旁神话园所有土地进行了清理,并当场向申请执行人景洪市国土资源局进行了土地交接手续,从而维护了其合法权益,捍卫了法律尊严。院领导对该案高度重视,要求执行局执行干警在强制执行过程中要方法得当,行动果断,公正执法,对执行情况进行全程录像,保证执行工作顺利完成,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