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法院:送法进景哈乡推进平安建设

作者 :周末旬  来源: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5-10 10:05

 

为加强群众法律意识,提高村干部知法、用法、守法观念,有效预防违法犯罪和人身伤害事故发生,进一步推进平安景洪建设,201656,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炜、政治处主任林文东、民一庭庭长郭琼等一行10人到景哈乡开展平安建设法治宣传讲座。景哈乡部分党政领导、各村委会、村小组干部等80余人参加了宣传讲座。

平安建设法治宣传讲座由民一庭庭长郭琼作主讲,针对农民群众常见问题,从家庭暴力、危险驾驶、毒品犯罪等方面,通过结合法官审判中遇到的真实具体事例,用群众易懂的“白话”,深入浅出的进行相关法律知识讲解。随后,民一庭、审监庭等庭室领导还为参加讲座的村干部进行答疑解惑,对近期群众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发放《创建平安景洪你我共同行动》、起诉状撰写模板、民事风险提示书等宣传材料,受到了村干部的一致好评。最后,魏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对此次平安建设法治宣传讲座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开展类似的法制宣传讲座意义重大,有利于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优化社会环境、拉近法官与群众距离。并对参加讲座村干部提出希望,希望各位村干部不但要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更要引导其他群众遵纪守法,争做学法模范、守法卫士。

通过开展平安建设法治宣传讲座,社会治安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社会和谐稳定得到进一步维护,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有效推进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