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李美华  来源: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4-27 1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42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全院大会,安排部署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魏炜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

魏院长指出,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保障,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总抓手,也是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根本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魏院长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深入开展向召存信同志、杨善洲同志、邹碧华和黄志丽同志等先进典型人物学习活动作为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教育,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拓展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警,更好地发挥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魏院长就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每一名领导和党员干警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参加支部的各项活动,切实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二是对照岗位职责,扎实稳步推进。结合法院工作,做司法改革的坚定推进者、实践者,做纪律作风建设新常态下的清醒人,做社会公德的模范表率,做合格法官。三是抓好审判执行,兼顾精准扶贫。把扶贫工作摆在和审判执行同等重要的位置,对挂包帮联系户,多了解,多走访,多帮扶,在解决问题上花力气,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四是领导带头引领,坚持以上率下。要学在前、做在前、改在前、干在前,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听意见、抓整改。五是突出“十个一”措施,扎实推进学习教育。铺开一轮专题学习讨论,讲授一堂学习教育党课,组织一场谈心谈话活动,撰写一份党性分析材料,召开一个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检查一回党内制度法规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党费收缴情况专项检查,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健全一套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机制,充分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最后,魏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用心用力,严密组织安排计划,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开展“做合格法官”学习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学习活动顺利开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全体干警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做合格党员,做合格法官。